首頁 > 最新消息

2023-02-24

最新消息 | 四季洋圃與大自然環保科技 攜手打造綠能ESG生態園區

 

右起:大自然環保科技曾誌文董事長、見證人德村志成教授、四季洋圃楊境界總經理。圖/業者提供

右起:大自然環保科技曾誌文董事長、見證人德村志成教授、四季洋圃楊境界總經理。

 

極端氣候是影響台灣經濟走向的重要因素之一,農業也深受影響。與世界趨勢一致關注ESG議題,朝向「淨零碳排」前進,四季洋圃集團與大自然環保科技有限公司2月20日簽署合作意向書,致力推廣綠能生態園區,以因應全球方興未艾的綠色迴圈經濟潮流。本次合作將結合四季洋圃集團多年來已研發有成之環保、綠電及安全健康農業相關系統設備,提供大自然環保科技有限公司作為規劃設計「綠能ESG生態園區」之標準設備,雙方透過整合各自資源、互利互補,共同開發「綠能ESG生態園區」。

四季洋圃總經理楊境界表示,本次合作以達成三大目標為宗旨:

一、循環經濟,永續發展。具體落實有機資源綜合利用,成為綠能科技的楷模;將原來的垃圾清運轉運場活化再利用,透過廚餘及有機資源好氧發酵轉化有機質肥料並結合太陽能發電雙核心綠能技術,有效落實循環經濟的理念。透過周邊道路系統等配套建設,創造環保、農業、經濟發展多贏局面,讓園區成為全國最佳的示範場;共創環境保護、經濟發展、推動綠色能源的多贏結果,達到永續發展淨零排放。

二、環境教育,自然融合。打造適合實地教育、研究以及符合環境教育學習場域的「環境教育園地」,透過探索步道與環保生態公園串連,融合自然生態及綠色電能科技成為多功能環境教育園區;鼓勵民眾及學生在生活過程中,摸索發現綠色能源的奧妙,拉近人與土地、人與生活的連結,不僅是具有經濟規模的綠能產業,更朝向環境教育發展。

三、減碳、碳中和、零碳的綠能生活:藉由四季洋圃的追日型太陽能板,其高透光率,輔以角度調節的高效能發電、適度遮蔭、避強風與提升高度的特性,使土地能有效利用,真正達到一地兩用,落實魚電、魚農共生的目的。以建構太陽能發電低碳綠能建築、推廣低碳能源的使用、舖設節能設施,發展太陽能發電及推動再生能源生活圈,塑造低碳生活模式。

四季洋圃集團長期積極致力於解決世界生態能源、糧食短缺、健康三大危機, 以各分公司業務所屬的「再生能源」、「科技農業」、「健康生活」三大領域,共同研發與整合全方位解決方案,並致力將ESG導入企業經營,結合公司現行專業,以實現企業的永續價值。本次將負責園區系統供應包含­:再生能源、智慧大方舟、黑水虻/蚯蚓轉換經濟系統。

大自然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於循環經濟永續發展方向,主要應用工業4.0智能控制循環系統,處理有機廢棄物,達到「全回收、零排放、無汙染丶無臭味」客製化服務,處於業界領先地位,以達到ESG、友善環境、愛護地球,與世界共同邁向淨零排放的指標。負責提供有機廢棄物無害化環控發酵系統與各政府/民間業務開發。

 

 

※新聞來源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814793.html

 

  • 1
  •  
  • 2
  •  
TOP